close
關於天憲寶寶的掃把星


衰神的封號,用在陳嘉暐的身上其來有自。

那是攸遠歷史長流中,月光不經意灑下水面後又讓風吹起的班斕漣漪。就像是至尊寶遇上給他三顆痣的那個人,可以說是不期而遇,也可說是命中註定。衰就是衰,擋都擋不住,要變成孫悟空托世,想賴也賴不掉。

四個月前憲訓結束後,二兵陳嘉暐跟著一夥同甘苦的菜兵到了台南3XX營排排站,一群人篤定的要在銜接教育之後盡快到所屬的單位報到,完成之後的大頭兵日記。沒料到,嘉暐魔咒響起,下部隊無望,營長下令將最菜的兵送往監獄站哨。提槍、清槍、肩槍,任何關於槍的事情,除了打手槍,我都很恐懼,可是沒槍怎麼守監獄?所以犯槍枝躁鬱症的我,出了包...

那是凌晨5點的安官桌,我站六點到八點的堡哨。話說在這之前半小時,我七早八早就起床準備,順便將私藏的太陽餅當早餐嗑掉,帶著白盔慌慌張張走到安官桌。一個下士班長趴在桌上,聽到我的聲音,抬起頭瞪了我一眼,從容緩慢地從口袋裡拿出十塊錢,要我去投一罐「蜜豆奶」,順便告知我有一封電話紀錄要我一大早站完哨後搭火車火速回高雄2XX指揮部報到。

我心想,這個班長對我真好,知道我沒時間吃早餐了,給我餐費投個飲料補充熱量,於是我快速的投了蜜豆奶,再花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把它喝完。 滿足地回到了安官桌準備領槍上哨,班長自然伸出手,先跟我說謝謝,接著問我:「蜜豆奶呢?」
我說: 「報告,喝完了,謝謝班長」
他傻眼:「你為什麼把我的蜜豆奶喝掉?」
這時候,我知道我百口莫辯了...我完了。

果真,從這一刻開始,從衣服、鞋子、腰帶、防彈背心、刺刀、彈袋,無一倖免遭班長一一指正。

到了清槍的時候了,腦袋似乎只裝了一罐蜜豆奶,神經兮兮的手忙腳亂。忘了自己究竟做了什麼,只知道有位喝不到蜜豆奶的班長在身後嘶吼.......

忽然,啪的的一聲,我的勤務腰帶掉在地上,整個換哨部隊傻眼的用全景鏡頭望著我和勤務腰帶,以及一個氣急敗壞的餓肚子班長....

更慘的還在後頭,在哨亭裡,我必須提著槍認真的監看任何可能的狀況 ( 所謂的狀況,就是長官巡邏的時候,小心不要打瞌睡被抓包。) 2個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無聊的時候,只能在亭子裡走來走去,運動一下。你看過店員在搖泡沫紅茶吧?你應該也還記得我嗑了一個太陽餅,加上一罐多餘的蜜豆奶,在身體搖晃下,兩種原料在我的肚子裡翻騰,製造出陣陣的「便意」!!望向手錶,我還有1個半小時的站哨時間?!

於是,在哨亭裡的腳步愈來愈快,冷汗愈冒愈多,小心翼翼的屁聲四起。

心想:「嘉暐,夠了,夠了,不能就這樣放棄,不能,絕對不能讓它爆發...。」結果呢?我在下哨的時候,還是被衝破了防線,那時候.......真糗。

雖然沒被人發現,趕緊衝到廁所,簡單做了清理,換了一條內褲(舊的那條,當然丟掉了),趕緊換上便服,跟排長報到,再讓另一位學長載我到火車站準備回高雄,在路上,我順道至7-11買了免洗內褲補齊不足額的問題。

火車上,我拿著濕紙巾和免洗內褲,在移動的廁所裡,做了徹底的清洗....
之後,當天還發生了飲料打翻以及手機失蹤的精采事蹟,族繁不及備載....

往後在指揮部的日子,一旦身旁有些不平的事件發生,我就想起這個帶賽回高雄報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