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生活,過去被我利用殆盡。現在,我真的一個人了。

在進進出出的手段下,那昨日團體中的我得以偶爾抽身以保留那個孤獨的身影,又能在太陽落下,影子消失的時候,隨即混入吵雜的人群,找尋依偎。

 以往的校園團體生活很安定,不會因為我偶爾的退出而消失,而且我是乖學生,即使我在自溺孤獨的狀態下,依然不會忘了要上課,也因此,給了團體生活一個繼續收留我的理由。

都是那安穩的團體,構成了一股跟家庭類似的味道,使我肆無忌憚的愛上孤獨----誰叫我隨時可以回來。

〝離開了那些日子後,我終於孤獨了。〞

即使混入了軍隊---更加僵化的團體,我依舊跟著自己的影子走, 氣喘吁吁地把光線留住,只為了看到影子。我與這個新的團體並肩站著,卻從未真的讓自己自在的混進人群,以致它終究在結束與我的關係前,還是跟我完全沒關係。



我還是習慣愛上獨處,即使看鏡子看到吐了,我還是偏執狂死命盯著,不肯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