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幼稚園中庭的遊樂器材上,那是一個連接「網狀爬坡」與「旋轉溜滑梯」的通道,通道上方有四個供小朋友探出頭來的小洞。強強和鳳鳳從中間兩個洞探出頭來

強強:鳳鳳,我們在這裡牽手好不好?

鳳鳳:恩…………(思考)

強強:在這裡牽,大哥哥大姊姊又不會看到

鳳鳳:(四處張望)  …..

強強:蘋果姊姊帶幼幼班的小笨蛋去上廁所啦!

鳳鳳:不要罵人家笨蛋啦

強強:我媽媽說 這樣的時候(比三)就會自己上廁所了

鳳鳳:喔~

強強:恩….我們猜拳,看誰先溜滑梯好不好?

鳳鳳:(迅雷不及掩耳地出剪刀)

強強:(思考一下……出布),你先溜

鳳鳳:(準備要溜滑梯)

強強:喂  鳳鳳  (鳳鳳停下來)  我們班的都說我們在一起ㄟ

      我是王子,你是王子的老婆

鳳鳳:公主啦

強強:喔,你們班呢?

鳳鳳:恩

強強:那我們真的在一起嗎?

(沉默)

強強:呵,那個時候,你幾歲啊?

鳳鳳:五歲還六歲吧

強強:你看看你,永遠都一副很成熟的樣子,我演小孩演得那麼吃力,你都不用演….還是那個死樣子

鳳鳳:我只是話不多嘛~

強強:哈,好啦。 

(沉默)

強強;鳳鳳:你;我…..

鳳鳳(沒說話了,不打算再說的樣子)

強強:(笑了一下)  …..一個人嗎?

鳳鳳:恩 (微笑) 我現在站在一個都沒有變的城堡上面,跟你在一起(理所當然狀)

強強:那我們真的在一起嗎?(男人的聲音)

強強:那我們真的在一起嗎?(小孩子的聲音)

鳳鳳:強強,我媽咪說,上小學後要好好唸書,我們不能在一起了(小孩子聲)

(比出剪刀的樣子)   (接著溜著旋轉溜滑梯離開)

強強:喂~  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