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資料提供
於警廣路透社節目中播出

鍾尚宏 撰稿監製
陳嘉暐 配音製作

節目簡介


/鐘尚宏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當我們巡迴去討論愛情》
愛情,這個千古永恆、至死不渝的名詞,總是不停魂牽夢縈著我們的思緒,總是不停辨證著情人關係中的誰愛誰比較多。愛情,到底是什麼呢?今年秋天,不管你是戀人、詩人還是瘋子,都歡迎和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一同在《當我們巡迴去討論愛情》中,背誦關於愛情的文藝大辭典,揣摩關於愛情的現在式文法。
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精華再現」肯定的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長期以為被視為台灣小劇場的代表團隊之一,這次他們帶著魏瑛娟的《文藝愛情戲練習》和王嘉明的《請聽我說》,巡迴中南部討論愛情,10月20、21日兩天將於南風劇團小劇場和高雄的戲劇迷複習愛情的一百零一條公民守則。
魏瑛娟的《文藝愛情戲練習》透過各種有趣的肢體和遊戲,模擬出感情模式裡的所有狀況,包括男人和女人間的權力鬥爭、異性戀與同性戀間的曖昧關係、還有我們對於理想情人的幻想與荒謬。並且融合瓊瑤愛情劇和本土悲情劇中的經典橋段,發展出一段又一段令人撲哧一笑,卻又心有所感的愛情肥皂劇。
而王嘉明的《請聽我說》更將台灣的愛情連續劇元素發揮到極致,他將連續劇中所有常見的感人台詞,化作舞台上不斷重複的對話與獨白,加上演員怪異的服裝造型與裝扮,打造出充滿奇異色彩的黑色心理劇。滿場不斷漂浮的語言和文字,將把觀眾的興奮神經拉到最高點,最後在披頭四的歌聲和劇情的急轉直下,諷刺出台灣社會的愛情假面具。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的《當我們巡迴去討論愛情》,除了魏瑛娟和王嘉明精采的戲劇之外,並邀請到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小應,擔任全場的琴師伴奏。在小應充滿喜感的即興演出中,七彩的霓虹燈將閃爍著我們對於愛情的悲喜交加。10月20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半,以及10月21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半和晚上七點半,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將與高雄的南風劇團一同在小劇場,好好討論關於愛情的是非與八卦,愛情諮詢專線,215-0211,215-0211,等你一起談情說愛,治療愛情世界裡的疑難雜症。


演出團隊: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當我們巡迴去討論愛情》
演出時間:10/20 19:30、10/21 14:30、19:30
演出地點:南風劇團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