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壽山動物園做演員功課,是為了一齣可能成真的精采表演。 與很多許久未見的動物再次相遇,心中陣陣讚嘆聲,跟身旁的小孩大致相同----有個必須靠父親的肩膀才足以對獅子咆嘯的男孩,嘶吼得比他的對象還像肉食動物:「獅子~!獅子~!LION~!LION~!」
(原來他會英文)。而我則是對著八哥,練習配音:「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逛動物園的人,都不太一樣:
父母帶小孩戶外教學,是最多的情況。
這頭教小男生唸ㄅㄆㄇ,那頭教小女生有角的叫山羊,當然還有獅子的英文是LION
;有個爸爸拿著相機東晃西晃,眼睛都沒離開過相機,我想他是來測試相機的
;有對情侶經過黑猩猩的籠子,黑猩猩正趴在鐵架上發呆,
男學生說:「黑猩猩的生活空間好大啊」...(你也可以住在裡面)
;有個阿嬤指著動物對孫子說:「說人家好可愛,你又怕人家」,
這是我覺得最富深意的一句話。

◎動物的舉動,才是我的作業:
有隻獼猴拿起木板,反覆無趣的拍打籠子,時而憤怒,時而無力
;母獅對小男孩的咆嘯感到不悅,逕自走到一旁狂吼,公獅愣在一旁,最後也吼了幾聲。母獅垂頭離開,公獅跟上,溫柔輕碰母獅,母獅不理他,趴下發呆
;黑猩猩不時爬上鐵籠,側臉貼在籠子上,一動也不動,
籠子的隔壁是紅毛猩猩,牠們都自己一個
;有隻叫「鴯鶓」的鳥類,有耳朵不稀奇,翅膀退化成足不稀奇,
牠可以疾走得比吉普車快不稀奇,奇怪的是牠在十坪大的地方綣著腿睡覺。

這是我們觀看的動物,還好我當兵的時候,雖然被關起來,可是不用被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