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專訪邀請Skip Lievsay一起檢視今年的奧斯卡音效剪輯入圍名單。


阿凡達~~一個全新的世界需要建構,生物,天氣,皮膚.....

危機倒數~~ 有設計感的動態範圍,音樂的部份有很大的程度是由聲響所建構,頭罩裡的呼吸聲,有向2001太空漫遊致敬的味道。

惡棍特工~~對白和演員的聲響很漂亮,讓觀眾能直接體驗與理解的聲音,讓觀眾很容易的放棄主觀,跟著劇情遊走。

星際爭霸戰~~ 音軌的balance做得很好,音樂和音效的比例很好。


天外奇蹟~~唯的一部動畫片,毋庸置疑的整個聲軌都由聲音團隊負責,.這讓聲音團隊有更大的信心去擺脫限制(如:現場收音軌)。例如:對白可以花更多時間,錄得更細緻,因為不需要先考慮干擾現場音中的腳步,衣服噪音等等。


總結:聲音團隊,會盡其所能,建構一個聲音風景,讓故事更可信,更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