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gital Cinema System Specification (Version 1.1)
(暫譯:數位電影院系統細則,版本1.1)
在2007年四月,由 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 LLC確立下來。

其中,Digital Cinema Distribution Master (DCDM),是指創建數位電影院影音格式的作業。
內容包括影像的畫素,聲音的頻率與bit數的規格校定,並使用特殊的清單格式做影音連結。

而DCP (Digital Cinema Package)被訂定為數位電影院播放的檔案模式。
是一組經過壓縮加密後的影音封包檔案。

Quvis 公司在2008年替Final Cut的使用者創建了新的plug-in Wraptor™`,來幫助一般的使用者建立DCP檔案。 以便在數位電影院發行。

另外,QubeMaster Xpress and QubeMaster Pro,是另一款在Windows界面下,高階的DCP Mastering 軟體,所費不貲。

杜比公司,因應未來數位電影的市場,自然推出了從製作端到放映端,整體的數位電影院系統。

Dolby SCC2000 Secure Content Creator 也是一款製作DCP檔案的硬體。




非常重要的參考資料:数字影院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作者:李枢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