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某一天,錄音室裡一位對我寵愛有加的美麗先進,同我聊到出國深造前的心情,她隨口開玩笑說出了一句:「哼!戲子無情啊~」我頓時傻住,一個欲反駁的字也吐不出來。

腦袋閃過不久前,有人告訴過我:「嘉暐,你似乎有一種能力,可以在最慌亂的時候,對外表現出神態自若。」

腦袋又閃過幾年前第一次去英國的飛機上,我接過一杯檸檬汁,
想起獎學金考試的題目(問:怎麼跟空服員要毛毯?)
我在答案卷上寫towel(浴巾)。接著不好意思地問旁邊的同學,
檸檬汁的英文是我剛才說的lemon juice嗎? 不是。

那個時候,很多事都沒準備好,
很多人都沒有說再見,很多公事都沒有交代清楚,禮物清單也沒列,
甚至連要帶變壓器都不知道,我就坐在機艙內了。
數十個小時之後,登機門的英文不會看,手機燒壞,旅支不會用,
宿舍可能被我搞到跳電。但終究,我依然安全的結束了旅行。

我想今年又會重來一次,我會預料到很多很多的未知在前頭,
我會預料到很多的期盼在後頭,我能感受到很多的關心在身後,
可是任何一樣我都不會去面對,我會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然後搭上飛機,
看著台灣島越來越小越來越小。之後,在另一個地方,慌張的處理危機,
再帶著笑容說自己很好,一直都很好。

我的機票明細已經出來了,上面的日期和時間,或許就是那個輪迴的開始。
那個朝登機門走去的無情的戲子,不會讓任何人看到自己回頭,
也不會相信自己的內在其實需要回頭,需要那個需要,再看看,
再回頭看看吧!回頭實在地表現出對未知的恐懼;回頭說,我可以打電話回家嗎?回頭說,你們要好好的;回頭說,老爸,父親節快樂。

呵,戲子無情,所以,我,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