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45 有個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喜歡瀟灑的人,永遠得不到預期的一派輕鬆;

舉起高高的手來,帥氣揮揮衣袖,姿態輕盈,神態自若,天不怕地不怕,trust me, i can make it

上飛機,下飛機,兩個世界,高傲的姿態不再受用,從那個somebody變成這個nobody。


如同某位預言家在我的部落格告訴我的,閉上眼,深吸一口氣,我就到了愛丁堡。


睜開眼,走出arrival gate, 遍尋不著行李,一如往常,叫住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詢問該往哪去? 他用一種狐疑的眼神看著我,翻了一個白眼比一比方向,最後在我離開他僅僅一步的時候,帶著笑意模仿我說英文的聲音。


出了機場大門,拖著行李卡滋卡滋走到機場公車的票亭,開口講出第一句用力組織過後的英語,對方pardon?,換他千篇一律的說英語,換我pardon?
來來回回三次,我付了錢,找零的時候,零錢滾在地上,拖著行李卡滋卡滋追零錢,滿足將零錢握在手裡,上車前發現剛才沒有取票。


站在王子街,這是愛丁堡難得的晴天,卻無法傳遞應有的溫度給這位來自南方也來自東方的陌生人(外國人)。 這位台灣人,土裡土氣兼蓬頭垢面之外,腳底下的那一個,肩上的這 一個,背上的另一個,再再標示著自己不是準備狂歡的遊客,而是隻慌張失措的小羊。


喝了第一杯台幣兩百塊的星八客摩卡咖啡,一時之間無法換算2磅五跟台幣之間的關係。
倒吸一口氣,奇異的咖啡香直衝腦門,甩甩頭,抖抖身子,像是日本男人的宣告一般
告訴接風的友人,請務必今天帶著我把該申請的東西,一鼓作氣全部完成。

DSC00935
走,先去銀行,五分鐘後,出來,站在門口,我完全不曉得剛才做了什麼,
行員說了什麼?友人說了什麼?我又說了什麼?只知道什麼都沒辦成。


之後,熱心的朋友得投入工作與婚禮,自然不方便繼續叨擾。
決定自立自強的開始,也是無止盡挫敗的開始,
光是銀行,就走了七家,每次進去,幾乎都在五分鐘之內被打發走, 而且不太清楚行員跟我之間到底進行了什麼樣的對話。
第六家收了我的資料,以為大事抵定,然而等了一個多禮拜,帳號依然沒給我。
最後又回到當初受挫的第一家,卻迅速拿到了第一個帳號,@@““
這已經是來英國的第十四天了。


拿到帳號之後,還得等待卡片 密碼以及網路銀行密碼,
有鑑於過去對英國行政效率怠慢的認識,在等了第一個禮拜之後,
我自作聰明,上網請他重寄網路銀行密碼給我,結果就在我按下送出的button之後,
郵差咚的一聲,丟進一封信,那是我的密碼,應該說三分鐘前的密碼。
如今,這個密碼失效了。我得等待重寄的那一封。這是我在愛丁堡的第二十二天。

喔,還沒提到這張可愛的照片,
這是我每天中午帶出門的便當盒,放在菜盒裡的是老同學送我的瑞士餐具組。
就在我等待第六家銀行的同時,過去的好同事上來愛丁堡玩,順便帶著我遊走愛丁堡藝術季,並結識了來愛丁堡表演的小丑默劇團
,這是我最充實的一個禮拜。
可惜銀行戶頭還懸而未決,經濟不穩定的狀況下,自然得背著便當到處走。

就在一天中午,當我在劇院門口準備享用中餐的時候,一位來自台灣的小丑演員,走了過來。
「哇,便當ㄟ,來看看嘉暐今天吃什麼?」那雙極富戲劇性的小丑之手就放了上來
「要打開囉,一 二 三」
「...................」
那是迅速凝結的千分之一秒,便當盒蓋吸附著我的三明治,連同菜盒,一起在空中翻轉三百六十度, 安全落地。
柏油路上,閃著愛丁堡難得的好天氣,還有我當天的中餐。

如果這位劇團的美麗演員看到這一小段文字,不要難過, 你只不過被收錄在豆豆假期的演員名單表而已 。
DSC00923

另外,我跟第一間異地租屋的關係,
又是一則驚心動魄的玫瑰瞳鈴眼, 卻絕不能大聲嚷嚷,真的不行,因為我還在故事其中,也必須隨著故事走到結局。
等待安靜的時候到來,再悄悄說分明吧。


來愛丁堡的頭三天,確實有過丟臉的想法,想要趕緊刷卡買機票滾回家,
拿起口琴吹了兩次望春風,覺得太煽情,放下口琴。
也暫時放下執著的過去,拿起相機錄音機,
才有機會開始加入這裡。


滿街的蘇格蘭風笛,理應是足以令人快速沈浸的畫面與音符。
遍佈整座城市的小劇院,黑幕與掌聲開開關關此起彼落,理應是不可多得的藝術饗宴。
動輒幾百年的古建築,風格各異主題分明的博物館,理應是該帶走的知識寶藏。


加油吧,少年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