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實驗室

隔壁的內地朋友 開始聊起 華人在英國的處境

我在話題當中

一直開不了口


我其實不願承認自己非常認同這段談話

我是一名背起行囊跟爸媽用力揮手,懷抱希望的留學生。

我曾經那麼相信 肯學習 肯分享 肯吸收 肯接納 的自己

會毫不猶豫的大膽吸吐異國的空氣


可是 現在在這短暫的談話中 我企圖壓抑的情緒

還是止不住悲傷 緊繃的“乾哭“了起來

聽完談話 只覺得像是大哭一場 毫無氣力的傻在電腦前


氣自己沒用 讓外國人瞧不起?
給自己鼓勵 其實你已經盡力?
這僅僅是不斷反覆交錯的疑問句

我著實懷疑
這般留學的故事 何以簡化成一個披著學成歸國彩帶的洋碩士?

我天真以為
看看世界的目的 是要讓自己更加接近其他人呼吸的頻率

而不是 但 我是
緊繃在可能輸在競爭 輸在屈辱 輸在不平 最後輸掉了學位

放棄了觀看世界的角度 選擇關注自己的處境與危機

小心翼翼的生活著 呼吸頻率追著異國的空氣



歌詞

外面的世界-齊秦

作曲:齊秦
填詞:齊秦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 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REPEAT*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REPEAT#@#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