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一生。如果我們看清這個事實,許多所謂「人生重大抉擇」就可以淡然處之,根本無需焦慮。而所謂「人生的困境」,也往往當下就變得無足掛齒。“
~~~摘錄自 彭明揮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
http://www.bliayad.org/articles/pages/0351.htm

有沒有這麼一篇文章,總可以在生命事件輪迴的結點,再次閃過你的腦海。

請讓我不厭其煩的 提起它的名字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


高中三年級上學期,我因為填錯甄試志願,頓時晴天霹靂,

覺得自己的未來肯定完蛋了,當下認定老天爺從不會眷顧我的努力。

在困頓數個星期之後,班導師遞了數張a4紙給我,

上面打印的,就是這篇網路流傳的文章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



這篇文章直指了我的執著,點明了我的躁進與多慮。

我總是在眾人設定的所謂的人生關鍵點上,進退失據,滿腹得失心。

其實它們都只是人生中的單一事件,

大學該讀哪裡? 非大眾傳播不讀? 當兵前該完成多少事情?

研究所該念哪一間?要不要念博士?

-----人生的遊戲從來就不是這樣設定關卡的,它們也不見得會改變我的人生。



這是我做過的事==>

我對新的東西有熱忱,我會願意花很多時間去找答案。

高中拜師學廣播,大學遊走廣播,配音,電影與表演。

這一切走過的,沒有消失。

只要腦袋還在運作,它們都跟著我,從未在任何一個時刻缺席。

我每個當下做的事情,都跟他們息息相關,他們是令我踏實的理由。

唯一讓人心驚膽跳的,可能是,事件的中間,少了一所有名的學校,一個好聽的頭銜。

當然,我是很在乎的,這才讓我往往忽略了,一直在長大的心靈,需要主人的鼓勵。



留英的生活,即將進入尾聲,

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日日夜夜在跟自己的生命計算投資報酬率。

幸虧的是,你,我心裡的老寶貝,你很爭氣,你沒有放棄要學習的慾望,

在我分分秒秒衡量得失的同時,你還是驅動著我的手和腳,令我的腦袋充血,

去完成本著我的生命該做的事。

猛然回頭,看見自己克服了不少難關,還是令人驚喜的。



明天要跟老師討論博士班的可能。

即使數日之前,他已經和緩的回絕我了,

這一度又激起過去一年來對自我能力的懷疑,

我是不是沒用? 我是不是不夠格成為一個聲音設計者? 我是不是不適合出國留學?

是不是教授根本不知道我在幹嘛? 我是不是在浪費我父母的錢?

以上....可能都對。

不過,我能確定,我還在持續替我的生命累積養分,

而且我心裡的老寶貝,那個住在心裡的老人,

沒放棄。




我的毛病很多,

自私---分分秒秒都想對自己的生命有點貢獻,

固執---懷疑自己的時間多過看看世界,

最嚴重的是,我自戀又自殘,可能還是一個空心大草包。



爸爸媽媽,如果你們不小心看到我的網誌,我會說,你們很棒,

你們養了一個還不錯的孩子。

他很感激你們,也很愛你們。

雖然,他想做的事情,往往都超乎你們想像。

雖然,他很多事情沒辦法一步到位,幸運的是,

他還在路上,

希望你們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