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蜜亞說: "我情願相信,地球可以穿個孔,讓月亮可以爬過其中,在地球的另外一端和他的兄長一起捉弄玩耍。"

四年後 關於這句台詞的筆記 不再是“德米曲斯跳起身來 走向何蜜亞色瞇瞇的拉起她的手。“

2008年 我的掛念 懸在地球的兩端 中間的差距不只是白天與黑夜 不只是睡眠與活動 而是整整七個小時的生命被操控在地球的公轉與自轉。

有人提供了我一個忘記很久的地球科學題目 : “飛機從台灣飛向英國 是順著地球自轉飛 還是逆著地球自轉飛?“

他說是逆著飛的... 所以比較慢。 不過靠著google的幫助 我得知那樣的差距並不全然跟地球自轉有關係。

只是 有趣的是 即便如此 我也曾經在高空中逆著克服地球自轉的能量 在高空中逐漸回到過去。(到達目的地時 時差已經是七個小時了)。


所以 小叮噹(哆啦A夢)的任意門 如果發明成功 那麼意謂著 月亮和太陽在每一個時刻都應該是並存在任意門的兩側。

也就是說 “月亮和太陽永遠一起捉弄玩耍了“ 是不是時間和空間不再有差別了?



後記:

時間在人類發明曆法與日晷的時候 可能就已經人為地被設定為線性的 兩點間相對性的 不可逆的。

我們對因果很在乎 我們對辨證很重視 所以緣起需要追究 未來需要仰望。

因此我們要確定自己的每分每秒都是獨立出來的單位,

我們才有依據 才能借鏡。

不過 假使時間不是從生到死的線性堆砌呢 假使 你和我存在一個點和點之間的距離不可考的空間呢?

謝謝袋鼠室友 提供了我一個宇宙大爆炸的物理觀點 大爆炸與大融合都在一個點上 如何計算空間的距離? 時間又如何有意義?

如果你和我 都只是一個點 我就不再是我 你也不再是你 因為我們沒有個體的概念了。

“集體的我“要共同經驗的會是什麼? “集體的我“已經知道了嗎? “集體的我“的存在是否有其目的?

是時候 再看一次 <<2001太空漫遊>>。



註: 2004年南風劇團夏季作品---仲夏夜之夢
德米曲斯---陳嘉暐飾演
何蜜亞---林偉鈴飾演
仙王----邱書峰飾演
帕克---楊謹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