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designingsound.org/2011/05/david-sonnenschein-special-sound-spheres/





大衛先生替聲音設計師,歸納出了一個包含六階層的聲音球體。

以下是我隨意依自己的語言(中文)整理出來的粗略內容。

詳細請參考,第一期(Volume 1.1),The New Soundtrack 期刊(Edinburgh University Press 出版)



由內而外: 1. 我意識到的聲音 2. 我自己的聲音 3.我製造的聲音 4. 我看到它發生的聲音 5. 我知道它是什麼的聲音 6.我不知道它是什麼的聲音。



1. I THINK

2. I AM

3. I TOUCH

4. I SEE

5. I KNOW

6. I DONT KNOW





例如: 我和一群人在拉小提琴。



1. 我意識到的聲音:有一個段落的聲音,極其私密的撼動我的記憶,甚至我感覺得到,每到這個段落,回音會特別嚴重,其他演奏家肯定感覺不到我說的那種聲音。



‎2. 我自己的聲音: 演奏完畢之後,我總會深吸一口氣,輕輕的吐氣,我記得這個聲音。



‎3. 我製造的聲音: 我拉琴、我壓弦,除此之外,我還悄悄的用腳數拍子,這些聲音都是我製造的,不只是製造給我自己聽,也給其他的演奏家聽。





‎4. 我看到它發生的聲音: 在場的美個演奏家,都如同我一樣,看得到也聽得到彼此的表演,同時也都看到也聽到了指揮家手中的棒子,敲擊譜架所發出的聲響。



‎5. 我知道它是什麼的聲音:有些演奏家坐在我的後面,也有些演奏家被架子擋住了,我看不到他們。可是我聽得到他們拉的琴聲,也知道是誰拉的。甚至他們在我背後,輕輕地聊天,也被我聽到了,我也知道是誰在說話。



6.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的聲音:演奏聽的外面,似乎有一種奇怪的低吼聲、又伴隨著些許淒厲的高頻圍繞,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它讓我感到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