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
申請學校告了一段落;
剛剛踏出第一步,慌亂地進行第一份短期的打工工作,接待了人生中第一組典型美國家庭;
為了平息空轉生活所帶來的焦躁,決定再一次輕輕的,躡手躡腳的走進劇場。

三月來到,是一個繽紛的舞台饗宴,超快速的上戲下戲, 好幾個角色穿梭於同一個軀殼與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生活中。 大小不一的舞台,不一樣的觀眾,不一樣的組合,不一樣的縣市,同樣的下台一鞠躬 ,豎起耳朵期待同樣的掌聲。



我加入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參與「戲劇微笑—校園巡迴」與「稅務少林」的演出。
後來的兩個月,我跟著劇組的夥伴,在高速公路上南北飛快穿梭,
就像是一組游擊部隊,到每個風格各異的校園,對漸行呆滯冷漠的台灣學生,進行微笑、
爆笑與淚水、鼻水的爆炸。

這段稍嫌短暫的日子,讓我發現,我跟表演的關係太過輕鬆,一直以來, 似乎沒把表演當做一項工作來看待。 假使,我們必須以經營表演的態度來對待表演,就不再只是上戲下戲的過癮 ,就足以支撐的了。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有這麼多的獨立演員,穿梭在台灣各個角落,為了不同的劇團, 為了不同的戲碼服務。每個人都必須身懷好幾個能隨時上場的劇本, 有隨時與不同人演戲的準備。每次下台一鞠躬後,又得趕到下一個場次, 繼續讓觀眾大哭大笑。而他們,或許好久沒回家,或許期待 今天學校準備的便當 可以充當一兩餐。

台表的朋友們,還有我碰到的辛苦但優秀的演員們,我知道我會個是個淺嚐的過客 ,但是,這段日子,在車子裡歡笑,在後台邊或緊張或發呆,在舞台上賣力, 在觀眾前偷偷笑場,在疲憊中互道再見 ,在兩罐red bull後互道早安。這一切 會安靜但精彩的躺在我的記憶裡,有一天想到熱情又優秀的你們, 我會相信你們一定還是跟現在一樣熱血沸騰, 逼著我技癢,想再來演一下Simon,練一下鐵頭功。

感謝台表的朋友們,感謝排練場的地板,感謝那台南爭北討的私家車,感謝上下五千年, 感謝稅務少林,感謝李宗熹導演,感謝有種東西叫劇場。

讓我還能感動,還有能力散播感動,還有動力寫網誌聊聊感動

感謝。


嘉暐。
ps:這篇網誌沒水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